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外儿童共绘龙年生肖,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中外儿童共绘龙年生肖,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光明网2024-02-07 15:31

  在农历龙年到来之际,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处处充满了“中国红”。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蒙古、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智利等15个国家、64组家庭的209名中外大小朋友们相聚于此,浸润在中华传统文化项目和充满魅力的科创项目中。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孟加拉国的Hamdan Faiyyad尤其钟爱龙年生肖彩绘项目。他分享道,用中国传统绘画方式描绘形态各异的龙,既新颖又有趣。对他而言,这不仅是一次全新的学习体验,还是感受中华文化魅力的一个缩影。

  同样沉浸于文化交流氛围中的还有来自巴基斯坦的Syed Muhammad Safiullah。他表示,虽然来中国已有近两年时间,但每次参与这样的文化活动都让他深感新奇与愉悦。在尝试剪纸这一传统技艺时,他更是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和需要专注的精神。(光明网记者 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