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世界冠军:练就“水花消失术”的全红婵还会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
首页> 名家访谈> 图片新闻 > 正文

【明说文娱】世界冠军:练就“水花消失术”的全红婵还会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

来源:光明网2023-05-22 13:24

  光明网记者董腾飞 王恩慧

  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跳水世界杯冠军……最近,全红婵再次跳出207c满分,摘得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桂冠。自此,这个2007年出生的“00后”小姑娘升级为跳水世界杯双冠王。随即,“全红婵再现断崖式领先”“全红婵水花 物理学不存在了” 等话题迅速冲上热搜,207c、407c等跳水专业名词也成为网络热门词条。

【明说文娱】世界冠军:练就“水花消失术”的全红婵还会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

  “她(全红婵)确实非常非常优秀。天赋加之教练、时机、运气等各方面因素全部加在一起才能出一个优秀运动员。”近日,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他人想要超越最好状态下的全红婵的高度和技术,还需要比较长时间的积累。谈及运动员获奖背后的拼搏奋斗,“多少的艰辛和训练是很多人看不到的”莫慧兰说,“想要拿冠军走职业道路,想要走到这么高的竞技水平,要看到这背后是多少眼泪积累出来的。”

  1994年,莫慧兰在高低杠上的“团身前空翻越杠”动作惊艳世界,由于难度太高被国际体联称为“下世纪动作”,并命名为“莫式空翻”列入体操G组动作(高低杠中最高难度级别)。如今,看到越来越多的新生代运动员在世界体坛争创佳绩,莫慧兰说,“体育在不断更新迭代,无论体操还是别的项目,中国都在逐渐与国外接轨。我相信中国体育会越来越好,也会出更多新的优秀的人和更多不同项目的好成绩。”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