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为什么演员更容易浮躁?“老戏骨”刘威直言不讳
首页> 名家访谈> 图片新闻 > 正文

【明说文娱】为什么演员更容易浮躁?“老戏骨”刘威直言不讳

来源:光明网2023-05-10 10:51

【明说文娱】为什么演员更容易浮躁?“老戏骨”刘威直言不讳

刘威(中)电视剧《人生之路》剧照

  本期嘉宾:国家一级演员刘威

  对话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采访地点:北京

  Q:为什么演员更容易浮躁?

  刘威:从事(演员)这个专业的人特别容易浮躁,他们包括我自己从社会得到的太多。大好年华不要浮躁,有自己的目标。现在社会发展非常快,演员或者说文艺工作者能不能跟上发展,怎么能与时代俱进,要扎根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生活,踏踏实实静下来,认认真真工作。

  Q:从事文艺工作这些年您最大的感受?

  刘威:活到老学到老,这也是前辈们讲过的话。艺不压身,我其实应该有能力掌握更多技能,无论是音乐、文学,甚至诗词歌赋。当你创作一个角色的时候,你能否真正通过你的文化(深入)这个角色内心甚至灵魂,还是要学习。

  Q:下半年工作上有什么计划?

  刘威:话剧还是要继续演,后半年话剧的任务比较多。演话剧是我阅读的过程,使人能够静下来。有时候我晚上演出,白天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写字、看书、运动;影视早上七点出发,一直到晚上八点还没有回去,你没有时间。我希望经常演话剧,需要更多静下来的机会,(汲取)演艺方面的营养,汲取一些文化知识,当我再次冲上影视剧跑道的时候保证有旺盛的精力。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