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她力量】卫红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带领更多人实现人生价值
首页> 名家访谈> 热点解读 > 正文

【她力量】卫红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带领更多人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光明网2023-04-19 13:59

  本期人物:“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项目扶持的女性创业点带头人 卫红宇

  卫红宇的家乡在新大滩村,这里是山西省山阴县的一个移民新村,2007年,她刚刚回到家乡时,这里还是一片贫瘠,没有土地,也没有企业,大多数的群众都选择外出务工。2009年,卫红宇当选为村里的党支部副书记,她决心一定要找到出路,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地方经济。

  “雁门关外有一种草,人们叫它苦豆豆,防虫害、助疫苗,那是老天赐予的神仙草……”一棵小小的苦豆豆草,在卫红宇的带领下,做出了香包,创造了财富,带领无数人实现了人生价值。卫红宇不仅传承了家乡的非遗手工文化,更传承了力量和希望。

监制:高赛

执行: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