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架起友谊的桥梁,做好文化的使者
首页> 名家访谈> 热点解读 > 正文

架起友谊的桥梁,做好文化的使者

来源:光明网2023-04-18 14:27

  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共收到来自41个国家457名青少年的优秀作品,其中154件作品入围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活动评选出2022“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30名、“文化小大使”称号提名奖30名、网络人气奖16名。

  “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奖者们纷纷表达对2023年度“文化小大使”活动的美好祝愿,期待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推动文化交流的队伍中来,衷心希望“文化小大使”活动不仅为中外青少年提供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也为大家搭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交流平台,更为大家架起跨越时空的友谊桥梁。

  来自保加利亚的佳琳是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称号的获得者,她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我们外国的青少年学习中文,能够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的文化,成为中国文化的小大使。我的梦想是高中毕业了以后考上中国的大学,让中国的文化传播到全球各地。

  来自斐济的林楚是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称号的获得者,他说:“文化小大使”能让中外青少年更好地理解彼此并互相学习,非常有意义。我很高兴地看到来自其他国家的青少年们喜爱并渴望学习中国文化艺术。这个活动也为青少年朋友参与中国文化交流和交友搭建了一座桥梁。

  来自坦桑尼亚的李佳韩是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称号的获得者,他感言“文化小大使”活动为五湖四海的朋友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通过“文化小大使”活动,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他们多才多艺,个个身怀绝技,走到哪里就把中国文化带到哪里。我喜欢中国书法,中国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是无言的诗歌、是无声的音乐、是无形的舞蹈,它不仅具有外在美,更具有内在美,写书法不仅能陶冶情操、磨炼意志,更能穿越时空跟古人交谈、与文明对话。

  来自中国天津的张梦阳是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称号的获得者,他说:中国有句谚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语道出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原因。作为中国戏法的爱好者和传承者,我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法中最有代表性的节目《三仙归洞》带给大家。未来,我将继续学习,不断传播中国文化。

监制:高赛

策划:钟蕾蕾

执行: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