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雅军:年轻人会不会吃饭?如何合理膳食防慢病
2022-09-21 15:24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隐藏<<


《三弦上的中国》


秋天这些食物提高免疫力


音乐剧《殷红木棉》

  吃得科学、合理可以保持营养良好、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日前,北京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保健食品功能评价室主任林雅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这些慢性病,都应发生在老年人群中,但现在有年轻化的趋势,其主要原因是现在生活节奏快,年轻人因为工作紧张、忽视饮食的重要性,不按时吃饭,喜欢吃油炸、含糖含脂肪较高的不健康饮食导致的。所以说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吃饭都不科学,这就为慢性病的发生埋下了伏笔。要想吃饭既健康又营养就需要先做膳食调查、营养评估,然后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和营养状况咨询营养师以进行合理膳食。(光明网记者:庞聪 董腾飞)

[责任编辑:范子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