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娜:孩子们的热爱 值得我用一生守护
2022-07-25 15:55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隐藏<<


用心用情讴歌奋进的中国


扫尾清零 慎终如始


青春筑梦人

  乌娜是鄂温克族歌唱家,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鄂温克叙事民歌代表性传承人。从2015年组建小鹿艺术团,乌娜作为老师教孩子们鄂温克族传统舞蹈、歌曲、乐器以及鄂温克族经典文艺作品,传承鄂温克民族文化。

  艺术团成立之初,因为非盈利的性质,“小鹿”们的成长之路可谓是困难重重,没有排练厅孩子们就在户外排练,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冷冽,但“小鹿”们从未放弃过。乌娜把“小鹿”们视为己出,因为大草原交通不便,很多孩子就住在乌娜家里,屋子里因为打满地铺甚至没有下脚的地方,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小鹿艺术团坚强地走过。

  得知小鹿艺术团的发展窘境之后,“华熙云中”公益项目团队及时伸出援手,为孩子们在当地自治镇租下了2层楼的培训教室,并按照孩子们的需求装修一新,练功房、热水澡、服装道具一应俱全,让孩子们能在温暖、舒适的“华熙小鹿舞蹈培训教室”学习、排练。

  七年间,在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华熙云中”团队的持续关注、扶持下,华熙小鹿艺术团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小鹿”们不仅从呼伦贝尔草原走到了北京、上海、西藏、安徽、深圳等地,还先后登上了央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的舞台,并受邀赴日本、蒙古国演出,带着鄂温克民族的原生态节目,向外界展示了鄂温克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魅力。这也激发越来越多的当地小朋友自发学习、了解本民族的语言、艺术、文化,并引以为傲。

  乌娜说“小鹿”们对鄂温克民族文化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而这份喜爱值得她用一生守护。(光明网记者 周雨涵 钟蕾蕾)

[责任编辑:杨帆]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