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益大讲堂】李澍晔:活学活用 建立自己的知识库
2022-07-25 15:54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隐藏<<


用心用情讴歌奋进的中国


扫尾清零 慎终如始


青春筑梦人

  编者按: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光明网邀请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制作适宜青少年儿童学习观看的视频微课堂并推出《“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内容涵盖科创、音乐、戏曲、体育、劳动等方面,开拓青少年儿童视野,陪伴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书籍,为我们的精神生命提供养分;阅读,则会让我们的精神生命无比健硕。宋代文豪苏轼曾经说出读书的妙用,它可以使困窘贫寒的人变得高贵优雅,因为其美质内在,闪烁光华:“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人们常说“融会贯通”,但要真正做到这一点,确是困难重重。在阅读过程中,遇到好的词句,可以记下来用于作文;遇到新鲜的知识,可以用于拓展知识面;遇到有趣的故事,可以记下来讲与朋友、家人。以点及面,锻炼发散思维,把庞杂的书籍知识整理成自己的知识库,这时你就会发现读书其乐无穷。

  本期《“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特别栏目——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澍晔,一起寻找阅读的快乐。(钟蕾蕾 周雨涵)

[责任编辑:杨帆]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