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奋斗者正青春】在乡村振兴的赛道跑出青春加速度
首页> 名家访谈> 智慧思想 >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在乡村振兴的赛道跑出青春加速度

来源:光明网2022-05-20 11:05

  “帮老百姓把这么多山里的好货卖出去,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在革命老区湖南省永顺县塔卧镇,“红色掌柜”创业品牌负责人彭南京告诉记者,运营一年来,湘西腊肉、红军茶、豆腐、山茶油、手工艺品、有机大米等特色农货从这里走出大山,发往全国各地,“红色掌柜”成为老区闪亮的名片。

  在这位年轻的奋斗者看来,最令他感到高兴的是越来越多和他一样的年轻人返乡,加入到“红色掌柜”团队,和当地老百姓一起发展红色产业,“这些销售精英、带货主播、科技工作者的加入,为老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一年前,依托老区的红色底蕴和丰富物产,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彭南京开始了“红色掌柜”品牌创业。他对于“红色掌柜”的信心源于每一件农货背后的红色故事,这些故事激励着他不断成长与奋斗。

  网友“青春的白杨”被这里的“红军茶”吸引,定期在“红色掌柜”下单,很快就会通过电商收到货品。他在评价中写下:“支持老区农货,传承红色基因。”彭南京以“红色掌柜”的一款网红产品“红军茶”为例,讲述了“红军茶”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原因。永顺莓茶之所以被称作“红军茶”,不仅仅在于它良好的口感和功效,更在于它背后的红色故事。土地革命时期,贺龙领导的工农红军在永顺取得“十万坪大捷”。大部队向西转移后,伤员寄居在当地百姓家里,老百姓用莓茶外敷内服帮助红军伤员治愈伤痛。自此,永顺莓茶便有了“红军茶”的美誉。彭南京认为,当地富有红色内涵的农货与塔卧这片红色土壤一样不同寻常,所以深受追捧。

  记者注意到,“红色掌柜”的农产品,很多都有着与红色相关的记忆与故事,这些都源自于当地浓厚的红色底蕴。塔卧镇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光荣的历史。

  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扎根红色沃土,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奋斗者,正青春。这些青春的身影,在乡村振兴的赛道跑出青春加速度。(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