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冬奥顺风车 |杨倩朱亚文等被授予“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冬奥顺风车 |杨倩朱亚文等被授予“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来源:光明网2022-01-10 10:51

  近日,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40天之际,“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活动在石景山冬奥社区进行。景海鹏、康辉、朱亚文以及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管晨辰等人被授予“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了冰雪运动群众性引导示范工作,并在首都体育馆颁授了第一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三年来,“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对带动更多人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00后小将杨倩一举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金牌,这也是东京奥运上的首枚金牌。在当天的活动中,谈及冰雪运动推广,她说:“推广冬奥会也是带给大家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体现,能够促进全国人民参与体育锻炼。”最后,她寄语冬奥会健儿,希望健儿们能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努力做好过程,最后一定能取得佳绩!(记者 刘希尧)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