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助力美好生活点亮精彩人生 刘素玲:感受到辅具在生活中带来的帮
首页> 名家访谈> 热点解读 > 正文

助力美好生活点亮精彩人生 刘素玲:感受到辅具在生活中带来的帮

来源:光明网2022-01-10 14:38

  光明网讯(记者 张晓荣)在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感受到了中国肢残人积极乐观向上自信的精神风貌,东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素玲女士表示,开展“助力美好生活,点亮精彩人生”活动希望能够让残疾人感受到,辅具在生活中带来的一些帮助,发挥到的一些作用。

  据悉,本次“助力美好生活,点亮精彩人生”辅具体验与服务活动是中国肢残人协会应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组委会之约,在国家会议中心序厅残疾人演出活动区和1B07展厅进行展示。

  据介绍,助残日期间,中国肢残人协会在东城区设立基层工作联络点。开幕仪式上,中肢协为8家爱心单位颁发爱心牌,北京市东城区肢协与爱心单位签订公益扶助行动计划合作协议。

  东城区残疾人文体团队表演迎来阵阵掌声,柔力球队新编排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承国风之美尽显东方韵味,“扶摇”残疾人模特队的旗袍秀,另人眼前一亮;“茶颜悦色”茶艺表演队在古琴伴奏下,分享茶道心得,茶艺展示。荣获全国十运会轮椅舞蹈集体舞比赛银牌的轮椅舞蹈队,互动默契,姿态优美舞动全场,期间还有无障碍监督队和轮椅篮球队,分别展示了威力强劲的威之群电动轮椅、时尚智能的邦邦机器人和运动轮椅的技巧秀,让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在辅具助力下,更多的残疾人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拥有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助力美好生活,点亮精彩人生”活动现场还设有个性化辅具评估与服务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居家无障碍咨询服务。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