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李亦菲:要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平台
首页> 名家访谈> 高端对话 > 正文

李亦菲:要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平台

来源:光明网2022-01-10 14:28

  日前,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21探客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12位中外专家、教育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录播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共同研讨探客教育的新理念。

  本届论坛主题为“探索创新·促进探客教育新发展”。探客教育是创新教育在少年儿童阶段的实施内容和方式,以创新力培养为核心,鼓励少年儿童自主创意、乐于尝试、勇于试错,通过迭代设计和测试把创意物化为作品。

  致辞环节,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表示,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大军,是实现国家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论坛自2018年举办以来,对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本届论坛旨在通过中国与国际探客教育理念的深度交流,巩固中国探客教育的发展成果,助力国际探客教育可持续发展。

  “随着当今世界科技的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才培养对任何国家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项工作又必须着眼于基础,从孩子们的教育做起。”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徐善衍说,他希望探客教育继承和发扬宋庆龄先生“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教育理念,成为平等、包容、融合、多元的交流学习平台,不断增进共识、促进合作,将探客教育融入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大势,为青少年的创新力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现场,光明网记者专访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亦菲。(光明网记者 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