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刘英华:医防融合 让营养触角延伸
首页> 名家访谈> 高端对话 > 正文

刘英华:医防融合 让营养触角延伸

来源:光明网2022-01-10 14:04

  当前从临床来看,门诊患者、住院患者,以及出院后的患者仍存在相当多的营养问题。大家对于科学饮食存在误区,也没有意识到疾病与营养之间的关联。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临床营养与健康分会会长刘英华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临床营养是营养学的一个分支,更接近于医学,属于医学营养学的范畴。临床营养目前主要针对的是有临床疾病、代谢紊乱异常的人群,通过一些营养学的手段来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或通过一些维护营养的状况,防止疾病进一步扩展。

  从专业角度来看,临床营养应该具有更广泛的范畴:从怀孕开始孕产妇的营养,新生儿、早产儿的营养,青少年成长期的营养,中青年人群的三高、老年人的早衰等,临床营养学不仅是在疾病状况下在医院补充的营养,更是涵盖了全社会层面的营养领域。(光明网记者:庞聪 制作:董腾飞)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