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徐新立:优秀校园原创歌曲唱出最美青春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徐新立:优秀校园原创歌曲唱出最美青春

来源:光明网2022-01-10 13:52

  近日,以激活大学生音乐原创活力,为大学生搭建音乐人才展示舞台的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开幕。在这场音乐盛宴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纷纷参与其中。他们用灵动音符记录伟大时代的“青春风貌”;用音乐彰显崇德向善的“青春态度”;用创意表达焕发着原创音乐生机。

  对此,中央美术学院校团委书记徐新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所艺术院校,他们一直在鼓励学生创新。所以这次演出他们从学校演出团队,重点挖掘了这些年来自己培育生长的原创乐队。“他们其中有一些已经成为学校里的网红演出团体,还有一些优秀毕业生,他们的音乐反映了美术院校学生,在生活和情感中的青春表达和探索。”徐新立说。(记者 刘希尧 董腾飞)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