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杨子强:校园音乐人为青春而歌,为梦想而歌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杨子强:校园音乐人为青春而歌,为梦想而歌

来源:光明网2022-01-10 13:50

  近日,以激活大学生音乐原创活力,为大学生搭建音乐人才展示舞台的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开幕。在这场音乐盛宴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纷纷参与其中。他们用灵动音符记录伟大时代的“青春风貌”;用音乐彰显崇德向善的“青春态度”;用创意表达焕发着原创音乐生机。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打造美育实践与美育环境相融合的大美育格局,是如今各高校都在努力探索实践的方向。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书记杨子强表示,美育在今天这个时代是大有可为的一项事业,特别是在高校,这里是大学生认识世界的关键阶段。如果他能以美的眼光认识这个世界,那么他的世界观、价值观,会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境界。“如何认识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把积淀了数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美感教育,传递给年轻大学生十分重要。我希望校园音乐人扎根中华传统文化深厚土壤,用年轻创意的表达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为人民而歌,为青春而歌,为梦想而歌。”(记者 刘希尧 董腾飞)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