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齐向东:用数字经济创新的思想和方法来解决数字经济的动力问题
首页> 名家访谈> 高端对话 > 正文

齐向东:用数字经济创新的思想和方法来解决数字经济的动力问题

来源:光明网2021-04-27 11:39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经成为核心生产要素,数据经济这艘大船要想行稳致远,必须维护好数据安全这块“压舱石”。数据安全的保护力度,决定了数字经济这艘大船的航速。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在主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数据时代,要用数字经济创新的思想和方法来解决数字经济的动力问题。如果对数据安全的保护力度过大,会让数据的共享和流动变缓,相应地,数据经济这艘大船的航速也放缓。如果对数据安全的保护力度过小,会导致数据的滥用变本加厉。所以,要用“数据不动程序动、数据可用不可见”,打造数据安全“压舱石”,让数字经济进入大航海时代。(记者 范子川 王恩慧 董腾飞)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