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刘敏涛:“梦想”这件事,多热爱就要多努力
首页> 名家访谈>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敏涛:“梦想”这件事,多热爱就要多努力

来源:光明网2020-01-14 18:05

  光明网记者 王恩慧 钟蕾蕾 董腾飞

  “父母经常提醒我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是一名演员,一名文艺工作者。”在很多人看来,43岁的刘敏涛算是大器晚成的演员。二十多年的演绎道路,出演了大大小小的众多作品,所饰演的角色内敛、大气、端庄。直到《伪装者》《琅琊榜》等影视剧热播后才真正被更多人记住。

  对此,刘敏涛一直保持着清醒地态度。“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我们在镜头前被观众认识,首先要感谢、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机遇,让我们可以更专心地从事影视创作,塑造好每一个角色。”

  刘敏涛以扎实的演技所塑造的角色深入人心。在她看来,每一个角色不论大小,演员一定要以真挚、真诚的态度投入到创作中,“真诚永远是第一位的”。在她的作品中,虽然很多观众并不能记住刘敏涛这个名字,但是所饰演的角色却深入人心,这恰恰是一个演员刻画人物角色能力的最好体现,收获了众多粉丝。

  因为热爱,刘敏涛一直十分珍惜自己从事的演员这份职业。在她眼中,投入到角色创作中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因此,新时代并未辜负刘敏涛的坚持与梦想。在多年的坚持后,近些年,刘敏涛的影视表演开始由高原迈向高峰。她也不断精进自己,开始挑战更多有个性的角色。热播的电视剧《热爱》中,刘敏涛大胆突破自我,所饰演的管红花科长生动有趣,台词大胆使用山东方言,喜感十足,收获好评不断。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刘敏涛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中。在她看来,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每个人都可以投身公益之中。刘敏涛先后参与“爱育未来”“母亲水窖”等多项公益活动,展现着一名文艺工作者的社会担当。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