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花鸟画家房嘉荣:以己之力传承国画艺术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花鸟画家房嘉荣:以己之力传承国画艺术

来源:光明网-文娱频道2020-01-13 15:34

  光明网讯(记者张静、实习生周雨涵)缘于对书画的热爱,当代著名写意花鸟画家房嘉荣在退休之后又进入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班进修中国画,开始利用退休后的闲暇时光专心地投身于自己所热爱的绘画领域。

  房嘉荣退休之后不仅重新回到校园潜心接受系统的绘画技法学习,也热衷于国画艺术的传承。当年父亲对她的教诲她始终都没忘记,决心要将珍贵的国粹艺术传承下去,于是房嘉荣晚年又投身于教学,将自己的所学所感传授给新生一代。

  房嘉荣的学生分布于各个年龄段,很多零基础的老年人想要学习绘画,她也会认真教。“只要你想学,我都乐意教,并且是毫无保留。”房嘉荣认为能将自己的技艺和经验传授给别人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对于国画传承,她乐在其中。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