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赵照:《当你老了》爆红主要是过了这“三关”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赵照:《当你老了》爆红主要是过了这“三关”

来源:光明网2018-02-22 16:04

赵照:《当你老了》爆红主要是过了这“三关”

赵照接受光明网专访 董腾飞/摄

     光明网讯 (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很多人认识赵照是通过《当你老了》。这首被莫文蔚、李健等数十位歌手翻唱的经典,已经成为了民谣中的代表作,也让原唱赵照名气飙升。其实,1979年出生的赵照已经在音乐圈打拼了近二十年,在音乐圈、尤其是民谣圈子几乎都认识他。如今的赵照已经不愿意过多谈论《当你老了》,他认为这首歌与自己创作的众多歌曲并无二致,自己创作的作品中很多“遗珠”都不逊于《当你老了》,值得大家欣赏。

    “在创作每一首作品的过程中,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字都要反复推敲,音乐人要对作品负责。”赵照认为,好的作品一定要过“三关”,即“专业关”、“内心关”、“观众关”。其中,赵照觉得好的作品首先要感动自己,要过得了自己的内心这道关,“假大空的口号远不及家常话更有感染力”。目前乐坛作品很多,但是精品有限,赵照觉得主要是一些歌曲按照套路创作演唱,很难唱出真情实感,也很难感动到听众。

[ 责编:刘炼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