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庞龙:走着唱着

来源:光明网2018-02-22 15:54

庞龙:走着唱着

庞龙接受光明网独家专访 董腾飞/摄

     光明网讯 (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这张专辑就是给自己出的,证明自己还能继续唱,还坚守和热爱着音乐。”歌手庞龙称,现在的自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任教于浙江音乐学院的他,现在大部分时间用于音乐教学。这张《走着唱着》专辑是在教学之余完成的创作。

      关于音乐教育,庞龙说他带的学生几乎没有蹭到自己的热度,他所做的是要让这些学习流行音乐的孩子缩短和职业音乐人的距离,在残酷的流行音乐道路上,少走弯路。“你的老师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舞台上的表现够不够一个职业歌手的资格。”庞龙反复和学生强调。

庞龙:走着唱着

庞龙接受光明网独家专访 王恩慧/摄

      《走着唱着》是庞龙的第12张音乐专辑,距离第1张专辑已经过去了17年。庞龙坦言,现在自己对待音乐创作、对待生活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做这张专辑的时候,仿佛又回到了制作第一张专辑时候的初心。如今的庞龙,每天大部分时间走着上班,在路上思考对于生活、对于音乐的感悟。庞龙告诉光明网记者,这张专辑主打歌《走着唱着》就是在路上写的。“那天在路上突然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的,会弹吉他,能写歌,一把吉他配上现在的脚步,唱唱民谣,唱唱生活。”于是,庞龙赶紧拿出手机,在路边就把这首歌的歌词写完了。庞龙称,现在的生活状态是最好的生活状态,自己非常热爱和享受这种生活,除了教书,他也会继续唱下去。

[ 责编:刘炼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