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井水清:用影像汇成一首赞美诗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井水清:用影像汇成一首赞美诗

来源:光明网-文娱频道2020-01-13 14:57

  从铁路桥梁到“绿水青山”,从粮食丰产到自贸区建设,从渤海之滨到南海群岛,从农民、军人、工程师、音乐家到牙牙学语的“十一宝宝”、共和国的同龄人……这些,都是纪录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庆典》里出现的场景。

  既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动人心的时刻,又回望70年来成就非凡的发展历程,既关注万众一心的大型建设,又关注每一位中国人的努力奋斗,用影像汇成一首赞美的诗。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在纪录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庆典》发布会现场介绍,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外合拍的纪录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庆典》将在13日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联动播出。

  “从国际传播的角度来说,我们讲故事的真实可信、能打动人。用国际团队,用国际化语言将当前中国最新鲜的信息、最鲜活的影像、最动人的故事分享给世界各国观众。”井水清表示。

  据介绍,该纪录片选取的主人公来自全国各地,通过他们以各自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普通家庭与个人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记者:董腾飞 摄像:张雯)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