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王珮瑜:另类方式带你玩转国粹
首页> 名家访谈> 文化艺术 > 正文

王珮瑜:另类方式带你玩转国粹

来源:光明网2018-02-22 16:11

    光明网讯(记者庞聪 董腾飞)著名京剧余派坤生王珮瑜,12岁第一次接触到京剧时, 就被那种厚重感所吸引,认为很有挑战,从此便开始了在戏校十年的艰苦求学之路。早晨五六点钟天不亮就要早起,身体舒不舒服都得练功,状态好不好都得上台。“京剧对我来说,既是一个学习,又是一个自己将来赖以生存的职业,更多的是我在这个过程当中,投入了自己对事业的全部追求。很小的时候就有这种意识,不管多苦都要坚持下去。” 王珮瑜表示。

王珮瑜:另类方式带你玩转国粹

著名京剧余派坤生王珮瑜

     自从活跃在各大综艺节目之后,王珮瑜可被称为新一代“网红”。如此自带粉丝的她认为:“京剧是角儿的艺术,最终还是因为有好的演员。”因此,她表态,新观众先看到王珮瑜,然后关注到京剧,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她希望更多的人因王珮瑜看到京剧,成为京剧的观众,这是王珮瑜给予自己的使命。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喜欢京剧的人,另一种是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京剧的人。”希望正如王珮瑜所说的这样,在不远将来,京剧被更多的年轻人所关注所传承。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